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

Work: Reporter



今天的工作很早 早上8點的會議~又是這種一堆專業人士及政治人物聚集的場合 跟昨天做的東西滿類似的
昨天是 一個很有名的國際機構 Urban Land Institute
邀請前省長跟一些卑詩省地產開發相關人士討論未來溫哥華2050年之前地產的走向~ compare
了一些世界上曾經在類似階段的城市 ,哪些 最後整個爛掉 哪些如何因為政府的policy整合而把持住基本的發展

今天做的是 Business council of BC  討論關於加拿大亞太門戶的會議~
加拿大最大的幾個公司都來了 還有主要加拿大有貿易的 亞洲公司 省長,亞太基金會主席      
對於現在企業投資的錯誤迷思 及政府的方向 有比較深得了解
也學到了原來溫哥華有如此大的優勢和淺力 和中國的角色容易帶給人們的幻覺
現在我們這些有著亞洲背景的newly graduated 原來是target的目標~現在已經有很
明確的方向和基礎 等著這些人去完成

每天工作都像以前在上lecture 一樣  但是現在不同的是~ 我得馬上吸收 不懂就問
沒有臉皮的問題~ 而且 馬上在下午就要寫成一篇報告 ~ 以前這整個process 是一個學期的事情~

但是很好玩啦~ 每天都瞬間成長某一個方面的知識~ 每次聽到有出社會的朋友說 真懷念以前上學的日子 我想 那我應該算lucky吧 每天都在上學還不用付學費

其實這些seminar 參加的人都要付好多錢來聽這些東西~我應該要apprciate有這個chance聽這些 有影響力的人說話 但是 就像
昨天的座談 一開始幾乎都聽不懂~因為我完全沒有城市規劃的背景 所以當他們講到很多model的時候 腦中是一片空白 很想睡覺

瘋狂google 查資料 在會議結束前 快速了解一些東西 可以提出問題做訪問
還好 我們前省長 Mike Harcourt 是個好人~ 很知道要跟媒體說什麼


今天buffet 的scone 好好吃唷^^
 


 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