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

Food:溫哥華的台式牛排

溫哥華有好多  真正的好吃牛排
真正的意思是說 他真的是牛排~不是拼裝肉 不是冷凍肉
就是一塊真正的只有胡椒和鹽的 部位 eg 肋排,菲力,沙朗etc


但是 偶爾還是會很想念台灣那種 貴族, 我家牛排,士林夜市100元 
那種沒有 部位 淋上很多黑椒or蘑菇醬 (or even 嫩精)ㄉ"牛排"
[堤外話 :那天去逛超市 路看到一個瓶子上標著  "嫩精" 
居然喜出望外 還吵著要買 ]


在這裡~要吃到那種 應該只有一間店 那就是 萬巒豬腳 他有
真的很像台灣夜市賣的鐵板牛排 (最後還打一顆蛋在上面那種)
但是!!!被我發現一間比萬巒更好吃又更精緻 卻又不失淋醬牛排精隨的
台式牛排 就是在 你我的好鄰居  I cafe
無聊的路 把mukmuk的頭用iphone合成在一個奇怪的身體上
Icafe對我的意義 就像台灣家附近的吉野家一樣, 
I cafe應該是屬於較精緻乾淨+有nba or porker可以看 (所以男生也容易接受)的茶餐廳
每天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 ~就是去那裡再說
裡面的店員 數十年如一日


(這個餐廳很妙~背景音樂永遠都是水晶音樂~而且是各種流行新歌
都可做成水晶音樂 不管是 搖滾,悲情歌都可以在這裡聽到水晶版的)


anyway因為他是茶餐廳 當然免不了有各式各樣的牛排
          我覺得很像台式牛排的就是這個 
他的肉不是拼裝肉是真正的牛肉~
但是有先醃製過 加上後來淋的黑胡椒醬
就很有台灣牛排的感覺 
當然比較好吃摟~ 是好吃滿多的~ 應該說是 高級版的台式牛排
但是好吃也是應該的, 價格可以吃六客 士林夜市牛排
(這個價格 卻只能在這裡買10張 西卡紙)


加上送牛排來之前的玉米濃湯 跟小餐包 
我就決定他不是港式牛扒 他是 台灣牛排ㄎㄎ

他六分熟最好吃~沒錯 在這種餐廳 你想說幾分熟都可

老闆要是知道
我是以吃台灣夜市牛排的精神 
在吃他的牛排 然後覺得他好吃的不得了
不知道他會有什麼感覺


1 則留言:

Louis 提到...

寶不拉機寫的真棒!!!一定要繼續加油=D
還有就是,用嫩精煮出來的牛肉光聽的就很好吃嘛~